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学第一课 情满新学期

作者:王晓艳  日期:2023年09月07日 18:30 浏览:

为帮助新生更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身份、明确新目标,2023年9月4日上午9:00,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綦亮在C2五楼多功能厅为新生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

首先,綦院长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为主题,深入讲解了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内容,并以此为根本,提出“文科何为?外语何为?”的深刻问题,帮助新生们进一步明确在当今科技盛行、理科盛行的时代,文科生该如何破土而出,找到属于自己的宝贵价值,抚平了新生们的不安和焦虑。其次,綦院长提出外国语学院学生应当凭借专业优势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民族大任。最后,綦院长向新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新生们能画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笔,为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意义非凡,旨在让新生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自身专业、学院与大学生活,为新生们能够顺利开启美好大学生活奠定了夯实基础,引领新生用更宏大的视角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是树立新生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力量的重要契机。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