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苏州电视台报道外国语学院学子见义勇为感人事迹

作者:李心雨  日期:2023年08月24日 10:15 浏览:

近日,苏州电视台新闻夜班车栏目报道了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届毕业生居安同学英勇救人的先进事迹。

7月的一个傍晚,居安同学约了朋友去常熟梅李镇一处网红游泳地游玩。在游泳过程中,因有人眼镜落入水中,于是开始潜水帮助寻找眼镜。此时,有位中年男子在浅水区泡水时失足滑入深水区,溺水后失去意识。在男子生命垂危之际,居安同学察觉到男子不对劲,立刻向溺水者靠近,一手抱着他,一手用力游至岸边,最终两人成功上岸。岸边的民众帮忙将落水者抬到岸边,并且立即拨打救援电话。当时落水者已失去意识,居安同学立刻对落水者展开施救。在进行心肺复苏约五分钟后,落水者逐渐恢复意识和呼吸,并在医院救护人员赶到后被送往医院,情况转危为安。目前常熟市梅李派出所已经为居安同学申请了见义勇为奖励。

居安同学表示:“我只是想救人而已,不想让这样一条生命在眼前流逝。在救助过程中,我有过恐惧和犹豫,害怕救助失败,害怕法律风险和舆论风险,但最终还是克服了恐惧。因为是第一次做心肺复苏,我的施救手法并不专业,好在最后能成功帮助到大叔,让他恢复意识。如果因害怕承担责任而见死不救,我想那会是人类文明的倒退,很高兴自己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危难之间,舍己救人;见义勇为,大爱至纯。居安同学的英勇事迹彰显了新时代青年高尚的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社会形成激励正气、弘扬美德、敢于担当的良好风尚。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