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获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一等奖

作者:徐平  日期:2023年06月15日 15:22 浏览:

近日,第九届“名校教育”杯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在南京开赛,来自江苏省共24所高校近百名日语专业的大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我校由日语专业徐平老师带队指导的杨云骢、徐昕、朱浩天三位同学,经过与各校日语专业的同学激烈角逐,最终积分排名第一,喜获江苏省高校日语配音大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已备视频的现场配音,在此环节,我校三位同学发挥稳定,毫不怯场,在众多高校中不输风采。第二个环节是即兴演讲,由杨云骢同学代表我队发表,此环节中,杨云骢同学凭借扎实的日语演讲能力和深厚的知识储备,清晰流利地完成了即兴演讲,力压省内23所高校,惊艳全场,给各评委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比赛获奖,加强了我校与省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有效锻炼了日语系同学的日语应用能力,极大地提高了我校与日语系的知名度,是我校日语专业培养效果的有力证明。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