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

作者:杨世祥  日期:2023年06月14日 08:51 浏览:

为助力青年教师成才成长,激发青年教师的学术动力与热情,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全面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外国语学院于2023613日举行了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綦亮主持,院长助理郭雯博士和来自英语系、日语系和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十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郭雯博士为在场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内容饱满、有血有肉的科研经验分享。她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用“确立目标”、“壮士断腕”、“对自己狠一点”等三个即高屋建瓴又接地气的词语为青年教师的学术发展指明方向。她指出,青年教师想要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谋求科研的发展与进步,不仅要具备充沛的学术热情,热爱自己的研究领域,而且要保持危机意识,充分利用40岁尤其是35岁之前的宝贵时间,适当给自己加压,做到严格自律、绝不拖延,擅于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文献、收集灵感、执笔写作。在具体的学术方法上,郭雯博士也给出了充分的建议,她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广泛关注学术界最新动态和自身领域内的前沿研究,在碰撞中保持学术思想的活力和科研动能的惯性。此外,针对女性教师难以平衡事业与育儿、被迫因家庭牺牲学术的性别困境,郭雯博士也根据自身经历,送给在场的女性教师以深切共情与中肯建议。随后,陈婷、苏莹、张琴、王贝、李莲玉、郭璇、刘嘉勇、杨梅、杨世祥等青年教师代表也从不同角度对自己的科研发表了看法和体会,总结自身学术生涯的经验教训,展望科研规划的蓝图。

綦亮表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并会针对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为教师提供更好地教学科研条件,他鼓励青年教师正处青春好年华,应该做好规划,努力尝试尝试,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