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科研例会

作者:郭雯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18:35 浏览:

2023年1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于线上召开新年第一次科研例会。本次会议主题围绕2023年科研工作设想、计划与实施集思广益、展开探讨。会议由郭雯博士主持,全体教授和博士参加。

会议开始,郭雯宣读了本次例会主题和议程。首先,綦亮院长就2022年度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并宣布了2023年度科研任务。随后,会议进入第二议程,即学院两个研究中心和四个研究所各方向负责人和博士们畅谈未来科研发展与建设的思路。大家就“科研可持续发展”集中提出以下建议:制定研究机构管理办法,加强学术团建,以交叉学科交流助推课题申报与打磨;科研与教研相结合,重视课程建设与教改;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注重新的教学媒体与领域;形成导师制,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树立团队意识;拓宽研究视野和格局,思考地方文化与学科的结合,积极申报横向课题。大家纷纷表示,科研学术氛围的营造在于日积月累,研究所将进一步带动各系部老师参与到各自擅长的领域,携手互助,共同进步。

经过两个小时的热烈探讨,本次科研例会圆满结束。綦亮院长最后总结发言,对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提出全新要求和愿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切实带动每一位教师融入科研工作,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学术共同体。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