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金秋容  日期:2023年01月07日 13:52 浏览:

2023年1月6日,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英语、英语(师范)、日语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孟祥春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胡春雨教授、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付江涛教授、苏州市彩香教育集团总校长朱晓芳、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葛余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翻译与语言服务部张建农、南通市通州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晓彦(资深校友)、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教导处副主任李磊(资深校友)等英语专家,西安外国语大学陈曦教授、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林俊教授、大阪希琳阁印刷(苏州)有限公司李方禹部长、苏州塔布尔斯咨询公司俞峰总经理、明治学院大学的周楠、南京新东方课外培训学校的郑丹等日语专家,苏州科技大学教务处王军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有关领导、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刘新芳副院长主持。

会上,王军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英语专业建设的背景和要求;外国语学院綦亮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培养方案修订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历程。英语系葛明永副主任、张现荣副教授、日语系罗时光主任分别就英语、英语(师范)、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最新修订作了汇报,介绍了专业概况、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与修读要求、学分和学时情况等方面的内容。

在专家发言及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基于本科教学管理、基础教育工作和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结合英语和日语专业发展的现状和特点,充分肯定了我校英语和日语专业培养方案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合理性,并针对方案的进一步修订提出了深入详尽的指导意见,尤其强调顺应新时期对外语人才的专业能力提出的新要求,以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和方法的重要性。

綦亮副院长(主持工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位专家的意见全面透彻、实操性强,不仅为学院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对一线教师如何提高教育质量也大有启发。学院将以此次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为江苏及全国输送更多高质量基础教育及应用型外语人才。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