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五期“致远论坛”:走进非洲——揭秘黑非洲文学

作者:童若瑜  日期:2022年12月18日 19:36 浏览:

12月15日下午13:30-14:30,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致远论坛”第五期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杨建玫教授主讲,郭雯博士主持。参加论坛的有本院教师、英语教育硕士和本科师范生。

首先,郭雯博士简要介绍了杨建玫教授的履历。杨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非洲英语文学、英美文学、翻译研究与实践和英语教学,出版多篇学术论文和专著,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讲座伊始,杨教授从《走出非洲》小说文本和电影为切入点,梳理了非洲语言文字的起源发展,以及非洲文学的发展和影响力。随后,杨教授列举了众多在国际文坛上享有盛誉、获得多次文学奖项的非洲作家,并逐一对他们进行了介绍。在讨论环节,与会老师们与杨教授就非洲文学的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非洲文学是一块著作丰厚、影响深远的领域,杨教授厚积薄发,将自己多年的学术积累和盘托出。本次论坛为教师和学生的科研选题提供了理论借鉴,进一步丰富了文学课内容、拓展了文学研究空间。第五期“致远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