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英语系举办教研讲座:“融合机制探微过程中的商务英语教学”

作者:金秋容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12:55 浏览:

为促进我院英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科建设,11月23日下午,英语系周一老师为我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开展了题为“融合机制探微过程中的商务英语教学”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英语系主任郭雯博士、副教授主持。

周一老师首先回顾了国内及我校商务英语教学事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己二十余年的商务英语教学经验及案例积累对商务与英语融合机制进行了存在性推理及论证。随后,周一老师以《国际贸易实务(英文版)》课程为例,创造性地提出了以人文教育驱动商务技术与话语联动生成的4P(product, price, process, personality)教学模式的理论依据及实施策略,为繁复枯燥的国际商务技术路径赋予了生动的人文内涵,勾勒了“脑(思维)、心(情怀)、行(技术)、言(话语)”循环的商务英语融合机制激活回路,为如何在教学实践与改革的过程中进行商务英语的理论构建做出了示例。最后,周一老师以“用力做事只能合格、用心做事得以优秀、用情做事方可卓越”的词句表达了对进一步致力于推进商务英语教学事业发展的决心。

讲座过后,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我院商务英语在探究性教学的过程中实现课程群建设、教研教改、理论研究互动的做法值得在系部推广。周一老师的讲座严谨求实、视野开阔、丰富生动,探索了商务英语跨学科话语体系的理论构建与教学方式,为如何在我系进一步开展英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养掌握一定相关专业知识的复合型高级英语人才等工作带来了深刻的启示。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