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新时代外语专业与学科发展高层论坛”

作者:郭雯  日期:2022年11月20日 23:39 浏览: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号召,外国语学院于11月20日举办了“新时代外语专业与学科发展高层论坛”。全国多所高校的20余位外语界知名专家学者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云端相聚,共同探讨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

外国语学院祝平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苏州科技大学肖洋副校长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綦亮分别致辞欢迎。在开幕式上,肖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苏州科技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学校特色,綦院长随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科研与学科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此次高层论坛分为上下午两场,共有13个主旨发言。与会专家紧跟当前外语学科前沿领域与发展趋势,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多年教学改革经验,作了主题报告,内容涵盖了高校外语学科改革与发展、课程思政、区域国别研究、外语教育的中国特色、跨文化传播、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建设路径探索、外语人才培养的核心素养、专业目标导向与过程管理等领域。本次论坛立足于外语专业的历时发展,不仅对外语学科和专业建设做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思考与剖析,还将现有问题细化到了具体案例。正如王守仁教授所言,既要守正固本,又要开拓创新,这是高校外语建设与发展的必由之路。每一位专家的讲座内容都高屋建瓴、掷地有声,激励广大师生踔厉奋发、笃行致远。

最后,外国语学院姚之彦书记在闭幕式上致辞,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莅临云端指导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构建外语专业的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外国语学院立足于新文科背景,通过跨学科、跨专业、跨院系的交流合作,重塑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外语专业和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