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就业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分享会顺利开展

作者:芦子涵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7:31 浏览:

2022年11月1日-2日下午,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于C2五楼报告厅开展就业系列活动--优秀校友分享会。本次会议特邀2006级日语专业优秀毕业生束缘作为主讲人,大三及大四全体同学分专业聆听分享。此次分享会旨在通过榜样示范,为在校生答疑解惑,为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与成长指引。

会上,束缘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公司从业时期的经历和收获。通过这一段经历分享,束缘先生总结说:“努力让自己变优秀,自然能看到比他人优美的风景。”

随后,束缘分享了五条经验法则:平凡,独立思考,严守本心,尊重他人、学会共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根据五条经验,他勉励同学们要丢掉浮躁之心,不切实际之心,脚踏实地,拥抱平凡,客观规划自己的未来。

束缘表示,同学们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勇于实践,结合书本,用自己的双眼和心灵去感悟世界;除此之外,他还引用法国作家大仲马的名言来告诫同学们:真诚是最好的交际。

在分享会的最后,束缘先生向同学们寄语美好祝福,祝愿各位同学都能登上青山、成为高峰,希望各位同学最终也能够成为他人的青山。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本次优秀校友分享会为广大同学指明了方向,帮助同学们寻找自我、超越自我,实现更为高远的人生价值。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