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英语系举办教研讲座:“外语测试误区及命题艺术”

作者:杨世祥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06:57 浏览:

为促进我院英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科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与语言能力测试命题水平,11月3日下午,英语系汪利和副教授为我系全体专任教师进行题为“外语测试误区及命题艺术”的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郭雯博士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汪利和副教授基于自身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通过大量的真题实例,指出命题要避免试题太难或太易、试题数量不足、试题类型过多、虚拟语言形式的副作用等一般性错误,规避“作弄人”的试题、用词累赘、选项形式不一致等单项试题中常见的细节性错误,避忌内容混合、试题与教学大纲不符合等考点性错误,从多个方面讲授了语言测试命题的各个维度以及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将测试理论与命题实际相结合,帮助教师掌握语言能力测试命题的基本技能,让广大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受益匪浅,并为我系进一步对标语言测试与评价标准、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起到了开阔视野、激励行动的作用。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