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四期“致远论坛”:语法与语法研究漫谈

作者:王梦媛  日期:2022年10月29日 22:01 浏览:

10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了“致远论坛”第四期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苏章海教授主讲,郭雯博士主持。参加论坛的有本院教师以及部分英语教育硕士。

活动伊始,郭雯博士简要介绍了苏教授的履历。苏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汉英语言对比与翻译,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本讲座按照语法、语法研究、人文教育三个部分依次进行。苏教授首先对语法进行了格义与正名,通过英汉语对比的复兴,诠释了语法定义的变化。随后,苏教授通过罗列英汉语法研究的简史,引出其理论和应用价值。最后,苏教授结合教学和硕士生培养,浅谈了语法学校与语文教育,论述了语言的社会功能。

“事而优则学,学而思则明,思而得则论”,苏教授的学术精神让在场所有听众醍醐灌顶。最后,在场的老师们也就语法和翻译话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探讨,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第四期“致远论坛”在所有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