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1950他们正年轻》纪录片欣赏暨红色精神座谈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09:35 浏览:

2022年4月8日下午15:30-17:30,日语协会顺利举办线上《1950他们正年轻》纪录片欣赏暨红色精神座谈会,由于疫情原因,开展的形式转为线上,但这并没有动摇日协举办活动的初心,也没有磨灭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

“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有现在。”1950年抗美援朝志愿军去到朝鲜,为保卫自己的祖国不受到美国的侵害。随着影片的展开,一滴滴血迹犹如刀割般刺在了同学们的心房。有个明教任红举的老兵向观众讲述着曾经抗美援朝的事迹。面对敌人的子弹,大炮,面对不知何时从天空中飞来的炸弹,战士们勇往直前。他们不敢去想未来,因为他们不知道未来是否存在。

在欣赏完纪录片后,日语协会社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战争与和平的背后都过分沉重,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希望所有人珍爱和平。”“希望大家有时间也能去烈士陵园看看,看看那些碑刻上小小的名字,那里凝练着英雄们伟大的人生轨迹。”“他们在踏出这一步的时候就放弃了自己作为丈夫、妻子、孩子、父亲母亲的身份,而是作为一个志愿军去坚强的战斗。他们失去的是自己作为小我的价值,但是要实现的是一整个大我的价值。或许我们不应该对他们失去的东西太过伤痛,而是将其视为功勋与荣耀,向他们表示尊重与敬佩。”

活动最后,由日语协会会长作出总结:1950他们正年轻,而如今,我们正年轻。正如李大钊所言:“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请大家务必怀此信念,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