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新思想公开课顺利开展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09:30 浏览: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疫情当下,今年的这一天被赋予了尤为不同的意义。在这场战“疫”之中,全国上下涌现出了无数抗疫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展现着不平凡的人生,践行着雷锋精神的真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生活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积极策划,动员全院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责任”主题团日,促进外院青年将个人微光融入社会发展进程,勇担时代使命。

2021级

“携手并肩,共同战疫”

壬寅新年、疫情突袭,春回大地、携手战疫。苏城在疫情的阴霾下,无数医护人员、公安、交警、志愿者为这座挚爱的城市无畏逆行。战疫期间,大一学生志愿者们化身为新时代的雷锋,在苏城各个角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大学生,我们追求雷锋精神,为时代注入红色元素,也正表明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奋发与活力。战役落实到社会每一个人,每一个人肩负自己的责任。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雷锋在当下疫情期间踊跃而出,中国才能临危不乱,游刃有余。”来自英师2111的顾欣怡表达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信念。

2020级

“雷锋精神,永存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大二各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搜集分享了一篇篇感人事迹,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及其时代内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意识到了雷锋精神从未远去。以英语2012邵薇同学为例,她讲述了林俊德和李文波默默坚守工作岗位,无畏艰苦的故事。“雷锋精神承载着我们内心无限的希望与感动,在我们的臂膀上,一代代传承,一代代发扬,雷锋之花也将由我们一代代培育,一代代绽放。”

2019级

“精神永相传,美德记心间

在新中国建设与发展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的内涵也在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学习与践行雷锋的美好品德,争做当代雷锋。大三年级学生以雷锋精神的内容和发展历程为切入,在班内共同学习了学雷锋纪念日与雷锋精神的意义与影响,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将理想信念与道德品质化为具体行动,努力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贡献的决心。

2018级

“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点亮青春”

“一颗红心向党,两袖清风举廉,三心服务人民,似水流年奉献。”寥寥几语,折射的是雷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大四各班通过团支书主持“雷锋故事分享会”进一步强调宣扬“雷锋精神”,号召班级同学争做新时代“雷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于生活点滴事中贡献自己,实现自己青春价值,弘扬民族正气。

研究生

“谨记雷锋名言,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与奉献的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存留。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同学们通过交流脍炙人口的雷锋名言传递雷锋精神,体会到了雷锋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服务人民的优良品质。雷锋名言里蕴含着中华民族极为珍贵的思想资源,必将在历史发展中熠熠生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雷锋精神是中国人精神谱系中的璀璨篇章,是一座烛照后世、德耀中华的永恒丰碑。现正处在疫情反复的时期,弄清楚雷锋精神经久不息“靠什么”、穿越时空“为什么”、继往开来“做什么”,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磅礴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无数志愿者正在中国大地上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加入战疫志愿者行列,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义不容辞。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