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18级“无诈校园”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0:57 浏览: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科技的进步,各种电信诈骗犯罪形式层出不穷,高校大学生也成为了电信犯罪诈骗的受害群体。为进一步加强本校学生防范与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各班于2021524日至526日期间开展了“无诈校园”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诈骗犯罪分子的常见骗术:例如,通过上网聊天交友,取得信任后编造谎言进行诈骗;假称自己发生意外,利用同学的同情心寻机诈骗;编造学生在学校受到意外损害,对学生家长及亲属实施诈骗:在开学季冒充学校工作人员诈骗学生;利用手机发送中奖短信进行诈骗等等。

各班级主题班会活动形式活泼,同学反响热烈。班会首先由团队协作岗岗长对同学们进行防骗测验。紧接着,岗长结合本学院近期诈骗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当下主要的诈骗手段、诈骗话术,让同学们了解其基本特征,掌握相关知识,以此警示同学们提高防诈骗意识,保护财产安全。随后,同学们再次阅读防诈骗指南、反诈骗宣传视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等,认真学习受骗应急措施,为自身财产安全作保障。

此次“无诈校园”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识别生活中的常用诈骗手段,对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懂得如何沉着冷静的应对网络诈骗。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