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6:49 浏览:

2021年5月14日15:30,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于C2五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院长郭富强、副院长綦亮、党委副书记周茹、英语专业各研究方向的老师以及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帮助2022届毕业生明确考研就业发展方向,加深学生对考研和就业形势的了解,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

会议伊始,副书记周茹就考研的基本目的、方向和考研现状进行分享,强调学生考研要侧重考虑自身需求,不盲目跟风,认真做好考研规划。随后,院长郭富强总结了外国语学院近年考研的基本情况,从就业形势出发,指出考研不仅是一种提高学历的方法,更是一种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的手段。接着,祝平老师从考研的稳妥性出发,提醒学生制定考研计划与目标时不可好高骛远,要契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择校与选择专业,同时鼓励学生积极报考本校。会议最后是师生问答环节,学生积极提出考研与就业方面的问题,老师们也积极答疑解惑。其中,师生双方就“跨专业考研”的问题展开激烈的交流讨论,老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供学生参考。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顺利开展为学生提供了许多实质性的建议,使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对考研方向与备考环节有了更多维度和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提升了外国语学院考研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了外国语学院的学风建设。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