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外国语学院劳动教育动员会暨大一年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20:37 浏览:

2020年12月7日16:00,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年级会与劳动教育动员会在C2五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谭亲平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大一学3个专业6个班级228名新生(含转专业17人)参与。随后再次举行2场劳动教育专题动员会,大二、大三、大四、研究生共计500多人参会,满足劳动教育动员全覆盖的要求

召开劳动教育专题动员会谭老师传达了相关具体要求。全体在校学生包括大一、大二、大三、大四以及研究生每学年完成4个劳动积分,即每学期完成2个劳动积分,每个小时对应一个劳动积分。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劳动积分是各项评奖评优的必备条件对于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应得劳动积分为4个基本分,另有附加分;对于学生干部,应得劳动积分为4个基本分,另有相应干部职务的附加分要求此外,谭老师还就劳动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做了深刻的讲解,鼓励广大学生不管是在学校、家里还是其他公众场合,都要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养成好的劳动习惯。

在大一年级会上谭老师共强调八点内容。第一,天气转冷,学生应注意御寒,及时添置衣物预防感冒与流感;第二,学生在宿舍应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问题,切勿持有或使用违章电器;第三,新年将至,各学生需谨慎保管钱财谨防诈骗;第四,考试将近,学生应遵循考试纪律,诚信乃为人之本;第五,生活纪律方面,同寝相处,室友须相互尊重,互不打扰;第六,关于文明问题,三餐不进教室,学生应多去食堂少打包,少吃外卖利健康;第七,大一新生学习勿放松,及时夯实基础;第八,注意疫情防控,学生请假须明确说明相关行程。

通过本次劳动专题动员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对劳动有了更深的认识,之前觉得我们在学校不需要劳动,也没有劳动的条件,更缺乏主动劳动的动力。通过本次动员会,学生更加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此外,通过召开年级会,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注重安全问题,包括自身安全与周边安全,并积极参加校内公益活动,增强个人综合素质,提升个人能力,共同促进外国语学院发展。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