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汇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学生日语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16:05 浏览: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日语支部11月支部主题活动于11月19日17:30在外国语学院308会议室召开,应到正式党员8人,实到7人(陈碧榭老师请产假);应到预备党员8人,实到8人。会议由支部书记谭亲平主持。

一、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并结合自身实际,发表学习心得。

杜宜祥:实现中国梦,必然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比翼双飞的发展过程。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战略全局,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部署,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我体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现代化,也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

周与青: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林容:学习会议精神,我体会到要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各种围堵遏制中国的声音及行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

余可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学习会议精神,我体会到作为学生党员,要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找准人生的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其次要坚定自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另外我们还需坚定担当实干精神,认真学习,努力进取,不空想,不患得患失,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

赵池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卫范敏: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政治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自己建设成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不断努力学习。

魏晓静: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着重要意义。作为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契机,我们应该居安思危,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王斐妍: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指明灯,是全国人民得实惠的希望点。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和使命感,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事业,一种境界。

周子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会议精神,有三点心得体会:一是乘势而上,二是坚定自信,三是担当实干。

单慧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我明白了: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要聚焦重点,着力防范各类风险挑战内外联动、累积叠加,不断提高国家安全能力。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四五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奋斗目标”做努力。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仝畅: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一系列新要求、作出一系列新部署,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社会建设和民生工作指明方向。作为当代高校大学生及一名预备党员,我会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充实自我。谨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为新时代中国梦做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也应该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了解党员最近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

支部书记谭亲平书记逐个询问每位党员(预备党员)近期学习、生活中的规划,并对其做出指导,提出意见,指出要继续努力精进。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