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情满新学期 |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走访慰问活

作者:王晓艳  日期:2023年08月29日 14:39 浏览:

开学在即,为引导专转本学生加强自我调节、积极做出开学调整,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2023年8月26日下午14:00,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綦亮、副书记周茹及辅导员陈碧榭走进了专转本新生宿舍,实地了解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为新生送去新学期关怀。

走访期间,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綦亮细致了解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与同学们分享了调节“开学恐惧症”的小妙招,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仔细聆听了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展望和对学院、学校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回应。

副书记周茹与同学们交流了新学期的时间规划,提醒同学们新学期也要好好学习,当然,在学习之余,也要多参加课外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此外,周茹副书记还叮嘱辅导员要给予学生们更多关心关注,了解学习生活需求,并给予细致的指导和帮助。

辅导员陈碧榭为新生开学敲响警钟,沉浸在开学喜悦的同时也不能触碰《学生手册》的底线。陈碧榭老师重点对寝室卫生状况和用电安全进行了检查,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和宿舍安全管理规定,提升安全意识。

同学们仔细聆听了老师们的嘱咐,积极地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本次走访增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亲和力与信任感,在学生和老师之间架起了一座坚实的桥梁,建立起了一个师生互动平台,让老师更好地了解了学生真实的内心需求与状况,也使我院更全面地掌握学生的返校情况,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扎实推进夯实了基础。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