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前身为铁道部直属苏州铁道师范学院外语系和建设部直属苏州城建环保学院外语系,已有近40年的办学历史,现有英语(含英语师范)和日语两个专业和一个大学外语部,其中英语(师范)专业是当时江苏省早期从事英语师范本科教育的五所院校专业之一。英语专业是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和首批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2022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大学英语》课程是江苏省一流本科课程。学院现有学科教学(英语)和翻译专业硕士两个硕士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94人,其中专任教师83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6人。教师中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教师7人、江苏省师德模范1人、江苏省“紫金文化优青”1人、霍英东青年教师奖1人、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

近年来,学院在外国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以及学科教学等领域取得丰硕研究成果: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3项、教育部及省社科项目十余项;出版专著、教材、译著50余部;发表期刊论文300余篇;获市厅级以上各类科研和教学奖励50余项。

学院教学设备先进,拥有数字语言实验室、交互式多媒体实验室、同声传译室、精品录播室、商务谈判室以及学生多功能活动室等各类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达1476.97平方米,构建起一套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现代化语言实验教学平台。重视专业图书资料的建设,并持续更新,学院资料室拥有中外文藏书1.7万多册,中外文期刊80余种,合订本期刊2000多册,音像资料300多种。

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高质量外语人才。大批毕业生考取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东京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他们活跃在国内外教育、商贸、外交、新闻、行政、法律等领域,有的已成为我国驻外使领馆参赞、大型国企和著名跨国企业部门领导、国内外大学教授、国内大学博士生导师、省市英语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省示范高中校长等。

目前,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正带领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办学层次更上一层楼。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