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情满新学期 |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专转本新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

作者:王晓艳  日期:2023年08月27日 14:59 浏览:

2023年8月26日上午7:30,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了103名专转本新生。为保证新生接待工作井然有序、圆满完成,外国语学院成立了新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新生接待工作及入学教育工作。

8月26日上午7:30,新生们陆续抵达。在新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以各年级学生骨干为主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接待工作,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协助领导小组做好了信息查验、材料收取、咨询服务和引导等工作。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事无巨细、认真负责地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新生们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入学报到,感受到了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热情与友爱。

78293


7E06C


88E1F

为排除新生入学宿舍安全隐患、推进个性化辅导、建立互动平台,8月26日下午14:00,外国语学院领导、各班班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开展了新生宿舍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各位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拂去了新生初来乍到的紧张与恐惧,让新生能够更快地融入外国语学院的大家庭。

为帮助新生消除开学恐惧、更快适应校园生活,8月27日上午8:30,辅导员陈碧榭老师在C2五楼多功能厅为全体新生详细地做了一次“校园导航”,主要讲解了学校的各个校区的分布及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

78F18

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所学专业、提高专业学习兴趣,8月27日上午10:00,赵诚老师C2五楼多功能厅为全体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赵诚老师以介绍本专业特点、发展历史、现状、前景及科研成果为切入点,为各个专业的本科生培养都进行了详细阐述。专业教育结束后,新生们在石湖校区四教一楼领取了新教材,为迎接新学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6C369


   8月27日下午13:30,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各项规章制度熟悉学习生活,刘福会老师在C4-101带领各位新生阅读了《学生手册》。通过组织新生学习《学生手册》中关于校纪校规、奖惩条例等政策的学习,刘福会老师对新生开展了有关学籍、学分、课程选修等教学政策方面的教育,为新生在学学习生活拉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5526F

随后,杨婳老师进行了教务、课程管理介绍,详细介绍了选课注意事项课外学分获取方式补考重修和出国留学等相关内容。介绍结束后,学工办对在场新生进行了入学资格复查。新生们带着录取通知书、专科毕业证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个人纸质档案等相关材料,依次完成了入学资格复查。

4FCD8

目前,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之后,根据各班课表,王云与金秋容老师将有组织地随堂开展班主任见面会;预计在九月上旬,学院老师将为新生带来安全教育,此外,还将安排新生于图书馆一楼大厅参加校史展;10月,将对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及学业职业规划教育;新生体检及图书馆入馆教育和考试也将提上日程。

为开展本次的迎新工作,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及老师们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及细心的准备。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志愿者们也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细致贴心的服务,为新生提供了全面的帮助和指引,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也让他们更好地适应了校园生活。栉风沐雨迎英才,呕心沥血育精英,新鲜血液的加入一定能为外国语学院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新的辉煌!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