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一流大学生智慧大讲堂” 大思政课全国开放课堂作主旨报告

日期:2023年08月03日 10:38 浏览:

2023年8月1日,我院20级英语专业徐丽丽同学参加了“一流大学生智慧大讲堂”大思政课全国开放课堂,并作了“深耕细作,笃行致远——于实践中探索专业发展”的主旨报告。学院郭富强教授应邀担任了开放课堂主持人。

徐丽丽同学围绕翻译实践、交流项目、科研项目三个方面进行汇报,阐述了我院如何进行专业实践教学,提升实践能力,分享了我院英语专业学生开展园林匾额英译和苏州市公共标识语调查研究等实践项目,以及汉英笔译课程上丰富的课内外翻译实践,体现我院人才培养立足地方的理念。在交流环节,徐丽丽同学介绍了她所参加的境外交流项目和成功申报的科研项目,汇报了活动的体验和经历,启发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探索未来升学与职业发展的可能性,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与思辨能力。为了做好汇报,会前徐丽丽同学在郭富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多次改稿、反复排练,最终圆满完成了主旨汇报,获得好评。

“一流大学生智慧大讲堂”大思政课全国开放课堂由湖北师范大学主办,主题为“实践服务社会,行动谱写青春”,宗旨是“思政引领、学生中心、朋辈榜样、知行合一”,重点探索“专业+学校定位+社会实践+学生发展”主要问题。活动邀请了湖北、湖南、广东、山东、浙江、江苏、辽宁、吉林等8省15所高校学生携手共研共建大思政课全国开放课程,为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并全国同步直播。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