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22级教育硕士第五次读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张子严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13:44 浏览:

322日晚,我院22级教育硕士第五次读书沙龙分享会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由郭雯副教授指导,共六名同学进行了读书分享,23名教育硕士全体参与。

分享会于1900准时开始,六位同学依次进行了读书汇报。陈帆分享的书籍是《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英语教学课例研究》。他认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强调英语学科的育人价值,“课例研究”则旨在改进教学、实现教学与研究一体化。王鑫同学分享的是《英语阅读教学中的信息加工:提取与整合》,这本书以“英语阅读教学中文本信息的提取与整合”为引线,以常规的课堂实践教学实践为平台,旨在探寻信息加工的层次以及有效加工信息的方法。陈长娟同学在看完本书之后对学科核心素养与教学之间的关系有了一个更清晰的了解,教师应注意调动学生的非智力因素,营造一个能进行交际实践的学习环境,努力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帮助学生建构自己的自主学习模式。胡文洁和黄佳雯同学都介绍了《英语教学基础理论》,通过阅读得到的教学启示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采用讨论式教学法进行教学、重视课堂交际活动、重视教师话语的得体性。高颖同学分享的是《阅读教学与研究》,她从影响阅读的因素,包括阅读动机,阅读的量,阅读方式,信息技术等,对阅读教学策略展开了讨论。

最后,在郭雯老师的鼓励下,其他同学就这六位同学汇报的内容和观点进行了讨论、交流,联系具体教学案例、所学教育理论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郭雯老师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肯定了六位同学的精彩汇报,并根据论文撰写要求,希望同学们多进行开拓性阅读、培养批判性思维,并要求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继续保持阅读习惯,勤于思考、努力提升。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