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日语教师支部开展2023年“助力考研,梦想成真”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18:40 浏览:

32219:30,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师支部顺利举办2023年“助力考研,梦想成真”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贝主持,邀请支部六位党员老师,旨在为学生考研复试提供演练的机会和针对性指导,提高学院考研升学率。

会议开始,王贝老师介绍了日语教师支部的优良传统——日语教师支部从2019年起围绕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打造了“放飞梦想,助力考研”品牌活动。本年度日语专业有数位同学报考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学校的日语专业研究生并顺利进入复试。接下来,进入模拟面试环节。模拟面试对标各院校往年面试形式,支部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面试过程中给予学生及时的反馈,并在每人面试后针对面试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学生改进建议。徐平老师建议回答职业规划方面问题时要注意结合自己报考的专业、学硕和专硕的侧重点来回答;朱珠老师建议回答硕士期间研究方向、研究兴趣时要结合本科毕业论文,注意研究兴趣的一贯性;苏莹老师建议提前做好报考院校相关专业老师的研究方向调查工作;李莲玉老师在面试技巧、回答技巧方面给予了学生细致的指导和中肯建议,并提出了几个研究生导师较为关注的问题请学生认真调查和准备;郭璇老师分享了相关院校老师的研究方向,给予了学生细致的备考建议。最后,各位老师给考生送上祝福,鼓励考生一战成功。

2019年以来,日语教师支部围绕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打造了“放飞梦想,助力考研”品牌活动。旨在从考研规划、考研准备、备考过程、复试和调剂几个方面提早、全面助力日语专业学生实现考研理想。2022年度该支部荣获“苏州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获批苏州科技大学第三批“支部书记工作室”,认真贯彻执行外院全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向国内外院校输送优质外语人才,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积极促进了学校事业的发展。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