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英语系举办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经验分享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08:09 浏览:

322日下午,英语系全体教师在C2~408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为“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经验分享”,邀请了支永碧、杨建玫和苏章海三位教授,分别从语言学,文学和翻译三个方向,分享了多年来的指导经验心得。支教授提出通过发挥团队合作,实现论文从选题到结论的新意。杨教授从论文选题常见错误开始,讨论了选题标准和选题视角,并给出了提前布局和做读书笔记等相关建议。苏教授强调了选题的三性(权威性,经典性和前沿性),结合论文指导教师科研兴趣和方向,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战略目标。论文结构要符合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人类认知规律,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合理化建议。整个过程中全体教师踊跃发言,祝平教授,郭富强教授、张生祥教授以及宋更宇、陈广平和郭雯等老师分别就选题难度和时间、论文新意以及指导方式等具体环节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本次教研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工作思想和要求,为扎实推进国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做出努力。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