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2023年“师生齐心力,共推考研梦”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蔡隽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3:29 浏览:

31719:00,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师支部顺利举办2023年“师生齐心力,共推考研梦”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蔡隽老师主持,邀请支部近十位党员老师分享指导经验,旨在为学生考研复试和调剂提供切实有用的针对性指导,提高学院考研升学率。

会议伊始,蔡隽老师介绍了专业英语教师支部的优良传统——“助推考研梦,党员在行动”;依据本年度英语专业考研现状,讲解了考研复试的关键信息以及调剂资格、流程等注意事项。接下来,邀请支部老师给予指导。綦亮院长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招生现状,鼓励学生思想上高度重视,就笔试和面试做了详细指导,并强调重视英语口语的输出;郭富强教授建议考生一定要珍惜时间、争取机会、认真细致准备复试和调剂;祝平教授指导学生务必做好学校和自我的介绍,以翻译、教育硕士为例,详细介绍了常识和基础理论的准备;陈广平老师建议学生以最佳的身心状态从容镇定地迎接复试;赵诚老师具体讲解了复试和调剂的应对策略和技巧;金秋容老师聚焦面试指导如何临场发挥;周一老师则具体指导商务英语话语构成。最后,各位老师就学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直接线上答疑,鼓励考生一战成功。

2015年以来,专业英语教师支部一直坚持“一支部一品牌”,跟踪学生考研全过程,进行有效辅导与指导;2022年该支部获批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更是贯彻执行外院全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考研目标,为考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助力考研,教书育人,为国内外各级院校培养研究生,为国家培养优质外语人才,积极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