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外国语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1:17 浏览:

同心共筑百年梦,继往开来新征程。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响应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号召,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于2022年11月6日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如果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那么党史便是必修课。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外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从前辈手中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组织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党史学习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并获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党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本次活动以竞赛的形式,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外院人对党的理解,使外院人了解党史,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给外院人提供了一个展现的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特别是对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

诚如总书记所说,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只有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才能更好地服务现实、开辟未来。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对于青少年来说,学习党史能够让他们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这样才能以历史主动精神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取得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次又一次胜利。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更应该学会感恩,“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厚植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