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大学习集中学习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1:15 浏览: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的组织以及团支部积极配合下,外国语学院各班级顺利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爱党精神。2020-2022级学生以及研究生们纷纷就此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

英师2111团支部

2022年10月26日7:30,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2111班开展了青年大学习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组织同学们集中学习青年大学习2022年特辑的内容,帮助同学们重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活动由党建指导岗岗长王之贤同学主持。王之贤同学首先说明了学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的重要性,之后带领大家观看了本期特辑的主要内容介绍,强调本期主要内容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王之贤同学与大家一起完成并学习了本次特辑的习题,包括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通过对这些内容的讲解,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本次的青年大学习集中学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青年大学习2022年特辑的内容。同学们更加明白了青年的时代责任与担当,鼓舞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英语2211团支部

2022年10月25日晚上6:30,英语2211集体同学在团支书郑皓文同学的组织下,在石C4-403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团课。全员到齐,聚精会神地听讲。这次团课既是对刚举行的二十大会议的总结,也有利于坚定跟党走,学习二十大有关精神。

首先,郑皓文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目前我们所取得伟大成就:迎来建党一百周年;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看着这些成就,同学们都为自己的祖国感到骄傲。紧接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二十大重点报告: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些指导都是极具前瞻性的,为党员,在座的同学们都指出了一条明路。只要坚定跟党走,劲往一处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本次活动各位同学积极配合,都表现出了对共产党的忠实拥护以及对国家时政的关心。通过这样的团课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了解最新的方针,指导思想等,有利于贯彻继承共产党员优秀精神,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21级学科英语团支部

2022年10月27日晚上18:00,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1研学科教学英语在腾讯会议平台共同学习了青年大学习2022年特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召开,彰显了百年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一系列进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正如歌中所唱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带来了曙光,使中国人民在漫漫长夜找到了方向。

活动内容主要围绕三个部分进行展开,首先对活动的背景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阐述,然后是活动内容部分,包含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的解读。最后提出了活动的意义,强调人民的重要性,新征程上,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此次对青年大学习2022年特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共同学习,有利于促进新时代青年在面对群众新的需求以及发展的新任务时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把个人努力汇入时代洪流,与复兴大业同频,自觉投身新时代的改革潮流。

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积极配合表现出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拥护以及对国家时政的关心。此次的青年大学习集中学习活动也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青年大学习2022年特辑的内容,了解最新的党政方针、指导思想,明白了青年的时代责任与担当,进而鼓舞他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青年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