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顺利召开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09:40 浏览:

党的青年运动史,即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青团栉风沐雨,上下求索,书写了青年运动的璀璨华章,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习主席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将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是时代的先锋,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树立远大的人生志向,明确人生目标。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积极策划,动员全院团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是主题团日活动,促进外院青年不懈奋斗,勇担时代责任。

2021级

我们党的历史,蕴含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历程、心血的结晶,我们学习党史,就是在思想上重走一遍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大一学生积极学习了解青年运动史并借此了解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以英师2112班为例,从忆往昔﹣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和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交流会两大活动出发,通过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感悟该时代下中国的政治、思想,党的伟大精神,从而更好的建设社会主义。

2020级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大二各班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了解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的各个阶段,及相关视频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学们在活动中牢记了历史,不忘初心与使命,坚持勇争上游,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时刻牢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2019级

习总书记曾言:“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国青年的时代责任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同频共振。大三同学在学习与了解党的青年运动史各个阶段后,纷纷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和中国梦的复兴要靠每一位团员的力量。本次活动更加切实增强了同学们作为青年的自觉肩负使命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能够时刻牢记使命,牢记团章党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2018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四同学在学习了解党的青年运动史后,在党的青年运动史交流会上表示,五四运动促进了中国人民新的觉醒,使先进青年更加清楚的看到国家命运岌岌可危,他们以救国救民,改造社会为己任,积极探索着拯救中国的道路。在学习先辈的同时,同学们坚定了四个自信,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人民的事业、为民族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

习总书记曾言:“中国青年已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同学们了解学习了党的青年运动史的相关阶段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并表达了要坚持党的号召,勇于奋斗、敢于奋斗,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要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人民的事业、为民族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的方向,需要党来引领,才能走得正确;青年的力量,需要党来凝聚,才能取得效果。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探索、勇做时代先锋。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各班在党引领下,开展相关活动,本次党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团日已录入智慧团建,全院所有团支部智慧团建录入率达100%。各班同学积极学习党史,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人民的事业、为民族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