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素养公开课顺利开展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09:37 浏览:

2022年初,冬奥会成功举办,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决赛中夺冠,向世界展示了如今日益强大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为更好地学习和传承冬奥精神,女足精神,发挥榜样的力量,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积极策划,动员团支部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绽放光芒。”主题团日,促进外院青年将个人融入集体,融入社会和国家,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绽放光芒。

2021级

各班团支书和同学们分享了优秀运动员的事迹,宣扬了运动精神。在这些优秀运动员的身上,看到了他们的责任意识,团结意识和奉献意识,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融入集体,为国家进步和发展作出贡献,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光芒。时代发展,社会主义的建设,需要我们青年人不断将小我融入大我,充实青春,为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向这些优秀运动员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到“将小我融入大我”,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光芒。

2020级

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在连丢两球的不利局势下,沉着冷静,奋力拼搏,最终成功逆转局面,以3:2战胜韩国。大二的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国女足的事迹和精神,多层次的领悟了女足精神的内涵,明白了应将小我融于大我,实现青春价值。中国女足时隔16年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彰显了拼搏奋斗,永不言败,逆风翻盘,顽强不屈的精神风貌,她们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这也是女足精神的内涵所在。

2019级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通过此次公开课认识熟知了各专业优秀学生及其事迹,学习了校年度人物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通过对校年度人物事迹的进一步了解以及对校年度人物精神的深刻体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自强奋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21研究生

2022年的冬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北京。北京冬奥会的顺利举行向世界人民展示了我国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各国运动员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与激情,在惊叹他们超凡实力的同时,也被他们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所震撼。在团支书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分享了谷爱凌,苏翊鸣等运动健儿的事迹,领悟了运动员们的顽强意志,也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以冬奥会为机会,传承并弘扬冬奥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向世界展现一个日益强大的中国。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三个“不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也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我们应以优秀运动员为榜样,传承并弘扬冬奥精神和女足精神,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光芒,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