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名师示范引领 共建优质课堂

日期:2023年04月10日 09:46 浏览:

202347日,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参加了由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舟山实验小学举办的“课题进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活化小学英语语音教学,在课内外融合阅读中以拼读为主线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此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主要以教学观摩、讲座交流的方式开展。首先,六位优秀英语老师向学生们展示了如何以拼读为主线,将阅读融入小学英语教学的方法。凸显出三方面的特点:第一,使用自然拼读技巧提高学生的识字速度以及语音的准确性;第二,以绘本为载体,通过其趣味性使学生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单词和阅读技巧,从而培养他们对英语的兴趣;第三,通过自然拼读的教学,使学生更好地理解英语语音的规则和模式,掌握英语发音的规则,从而更好地理解新单词。

其次,由苏州市高新区东渚实验小学的倪老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核心素养视域下拼读促阅读的教学时间与思考”的讲座,使在座的各位都受益匪浅。她通过阅读资源类型以及课堂实践类型的讲解突出强调了拼读对于学生阅读能力提升以及核心素养培养的重要性。当然倪老师也提到,在绘本阅读教学与拼读教学结合中,教师任重道远,还需要不断优化和创新现有教学模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与效果。

在小学英语教学中,教师要不拘泥于传统的教学方法,应不断创新尝试。融合自然拼读法来进行小学英语阅读教学正是一种创新的教学方式,英语教师应不断积极探索二者融合的方法,从而提升学生英语语感和培养阅读英语的兴趣,以及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

167BD

15104

24840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