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外国语学院“敢字当头,重新启程”新思想公开课顺利开展

日期:2023年04月07日 14:44 浏览:

迈上新征程,我们要继续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阔步向前,开好局、起好步,惟有敢字当头,才能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新答卷。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当前,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展与安全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新时代青年要想更好地肩负起为全国探路的重任,需要的是敢字当头的敢为人先的敢闯敢试精神。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部召开“敢字当头,重新启程”新思想公开课。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纳德·科斯曾由衷赞叹,中国的改革“是谦逊又刚毅的中国人民为了美好生活奋斗的故事”。百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续写新的时代篇章,就要在顶层设计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社会治理中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激发人民创造伟力,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中体现人民意志,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

“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一个“敢”字,道出了风雨无阻的勇气、逢山开路的担当、开拓进取的智慧。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考验与惊涛骇浪,躺平没有出路,等待没有前途。不断激发全社会活力,让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成为时代风尚,一个活力奔涌的中国必将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

下面请欣赏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写的活动心得吧!

英师2211顾霖骁

近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发布了一份通报,表彰了一批在抗洪抢险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其中涌现了许多展现了四敢精神的人物。

四敢精神是指在面对危险时,勇于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超越的一种精神状态。这种精神状态不仅仅是在抗洪抢险中能够体现,也是在各个领域都需要展现的精神。

四敢精神的核心是勇气,勇气不是没有恐惧,而是在面对恐惧时能够勇敢前行。在工作中,只有具备四敢精神,才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成为业内的佼佼者。

四敢精神的涌现,不仅展现了人性中最为可贵的品质,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我们应该向这些英雄模范学习,始终保持勇气和担当精神,将四敢

精神贯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公民。

日语2211张子谦

敢为,是创新精神的核心,是新时代青年敢于打破旧思维、旧制度,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历史浪潮中去的精神。敢闯,是一种创新精神的具体表现形式。它既表现为敢冒风险、不畏艰险的胆魄与胆识,也表现为敢想、敢试的精神和作风。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该如何实现这四敢精神呢?

我想,首先我们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没有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青年人,在这伟大的历史节点,更要坚定自身信念,为实现自身理想价值,提供精神上的有力支持。

然后便是拥有敢于担当责任。新的征程,我们每一位身上都担着为这个时代去奋斗这个不可推卸的责任。没有责任意识便会安于自守,何谈有作为,有敢闯和敢干的精神?

最后便是要有敢闯敢首创的胆识。在充满荆棘的道路前,在面对创新等等需要承担的责任与风险时,不能轻易选择绕道走,而应该迎难而上。把握机遇与挑战,勇立潮头。

四个敢为,是对当代青年的时代要求,也是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中,我们的精神指引。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理论对实践有着指导作用,实践也在不断检验理论。四敢精神意蕴深远,振奋了外国语学院莘莘学子的心。地方敢闯是江苏现代化事业的鲜明品格。在中国省域现代化图景中,江苏是唯一一个所有设区市都跻身全国百强市的省份。在四敢精神的指导下,新时代的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必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大的伟大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