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学院党委书记讲新生思政第一课(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作者:谭亲平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12:41 浏览:

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讲新生思政第一课

 

9月15上午,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举行党委书记讲新生思政第一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坚主讲,全体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

课程分为四个部分,学校学院发展历史和现状、中华民族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时代新人。

顾坚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心怀“国之大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党委书记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嘱托新生要努力成为成为“国之大者”,在大学期间先成为“四者”。一是成为勤奋者。希望新同学们不骄不躁,怀抱赤子初心,有准备、有热情、有恒心地去开启自己的学业生涯。二是成为自律者。希望新同学们加强自律,有朝一日,在专业领域内能实现知识储备的自由。三是成为思考者。希望同学们在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流中,能够保持足够的定力和理性,多从不同角度去获取信息和思考问题,有意识地加强对碎片化信息的整合能力。四是成为有志者。希望新同学们将祖国放在心里、把信仰高高举过头颅,心存大我、立鸿鹄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部分新生谈课后心得体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亦是新的起点。前辈艰苦奋斗,披荆斩棘,只为后辈的美好明天。后辈也当效仿前辈,为祖国的未来,为人民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英师2111班徐曼锦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感谢你们,无数革命先辈和共产党员!因为你们的理想,照亮我们的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乃吾辈新时代青年之责,一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外国语学院英师2112班王治骄

 

理想是火、是石、是光,理想照亮未来。前人造梦、今人筑梦、后人圆梦,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你我当接续前辈精神传承,胸怀弄潮时代的锐意志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逐浪前行,用绚烂芳华为民族复兴增添浓墨重彩的笔画。
                                             ——外国语学院英语2111班杨 轶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吾辈新时代青年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见证华夏盛世,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借英雄前辈之火,燃吾侪理想之火,以照亮复兴之路!

——外国语学院英语2112班陈嘉可

 

“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未来!”万里征程,不忘初心,爱国建党精神永世不朽!泱泱华夏有无数爱国奋斗者支撑起了祖国的脊梁!衷心感谢,因为你们,吾辈青年能够绽放出最昂扬的姿态!

——外国语学院日语2111班刘星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嘉兴南湖的一叶小舟却已度过激流险滩长成巍巍巨轮,恰同学少年少年,青春之我当奋斗于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外国语学院日语2112班彭清晨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