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外国语学院大一新生顺利开展同伴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谭亲平 袁熠璠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09:30 浏览:


 

2020年10月18日至22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3个专业6个班级228名新生(含转专业17人),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相继开展了3场同伴教育主题班会,参与对象全覆盖。本次活动由经过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的袁熠璠和孙建涛同学共同主持,旨在提高新生的健康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拓宽其爱情与性的知识领域,全体新生对同伴教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同伴教育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进入游戏环节,活跃气氛,通过脱敏游戏等一列席灵活有趣的方式让同学们放松心情,引导同学们对同性教育有一个科学客观的认识,纠正部分同学错误的观念。让大家放松心情,敞开心扉主动接受同伴教育,主持人对班会公约做了详细深入的强调。

主持人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何为同伴,同伴教育又具体是什么,让同学们对同伴教育的概念和内涵有了深度了解,为同学们讲解了性别的三重含义、面对性行为及后果等具体内容。指导安全套的使用是不可或缺的环节,新生对性行为有了全新的认识,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主持人还详细讲解了艾滋病传播的基本原理以及预防方法。通过主持人的认真准备和现场灵活全面的讲解,新生对同伴和性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对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保护有极大的教育意义和促进作用。

此次同伴教育系列班会圆满成功,实现了基本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大一新生对同伴教育有了更全面更科学的认识,正确看待性行为的发生,并能采取正确且有效的方式保护自己,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