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学生日语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谭亲平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1:23 浏览: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日语支部10月支部主题活动于10月26日晚6点在外国语学院一楼团学活动室召开,应到正式党员8人,实到7人(陈碧榭老师请产假);应到预备党员8人,实到8人。会议由支部书记谭亲平主持。

一、学习《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全体学生党员在观看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视频后,深入领会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抗疫工作中的英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己的党员身份,发表心得体会。

刘佳艳:习近平总书记用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概括出伟大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抗疫精神”本身带给我们的是奋斗精神,是自强不息、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我们要将这种精神始终贯穿人生。不管是面对疫情,还是学习工作中各种各样的挑战,都要以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标杆、为目标,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评价标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杜宜祥:“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近日以来,这些词频频出现在我们的身边,回顾中国这20年来的艰辛历程,我们看到灾难来临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筑不朽民族魂!03年非典,08年,汶川大地震,灾难无情人有情,灾难能影响经济,却影响不了中国志,毁不灭中国心。2020年,喜迎新年的氛围中,新型冠状肺炎的到来奏出了不和谐的音符,但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没有消磨国人的斗志,反而使中国新年成为了一个最充满斗志与热血的时刻,全国同胞众志成城、心心相印。苦难铸就辉煌,风雨造就彩虹!我们要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必须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只要我们坚定信念,万众一心,就没有攀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这场斗争必须赢,因为现如今人民强大了,国家也强大了!今天,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奉献自己的力量,拯救更多的人!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定会战胜疾病,战胜一切!

沈丽君:这次抗疫斗争刚开始,党中央就号召全党,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我们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日常生活中,面对任何困难,我们都要想想,在抗疫过程中那些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的医护人员们,努力再试试,不懂就勇于提问,不断探索,不要害怕尝试,不要轻易放弃。作为大四的学生,我们即将毕业,在面试的过程中也是一个不断刷新自我的过程。我将继续努力奋斗,迎接挑战。

二、支部书记讲党课

支部书记谭亲平老师给学生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学生党员真正从思想和行动上拥护党的领导,要把这种信仰载入灵魂,渗入血液,坚定骨子里的信仰。要求学生党员要重温入党初心,作为党员应感到光荣与责任。谭老师通过三点向学生党员讲解了我们选择的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

1.是中国共产党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党的发展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胜利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2.中国共产党没自身特殊利益,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党的阶级属性决定了群众基础,决定了永葆生机的前提条件。

3.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世界历史奇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历程和在当前世界范围内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同时结合自己的入党新路历程和工作实践经历谈对党的认识,号召学生党员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身份的自豪感、归属感和使命感。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三、民主议事

开展对12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候选人的讨论决议,各位党员自由发言,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价,最后集体投票表决。最终统计得票,潘欣、陈妍情、胡晨曦、倪欣四位积极分子候选人得票过半数,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