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通讯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刘福会  日期:2023年12月11日 16:57 浏览:

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的心理健康意识,学院于12719:00召开主题为做研究生心理健康的共同守护人的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刘福会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茹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与本次培训。

刘福会从研究生心理健康的现状、研究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作为导师如何帮助有心理困扰的学生,识别心理危机的九个信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对学生的学业、思想、心理、情感和生活都有着重要影响,在对学生教育培养的过程中,要彰显人文关怀,以模范的品德和言行去影响学生,同时对于学生可能面临的心理危机,加强认识和了解,鼓励学生如确实遇到心理困扰,勇敢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本次培训强化了导师心理育人职责,有助于导师做研究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与知心人,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培训学习,不断提升研究生导师的心理育人实效,助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23 苏州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